手机大厂的傲慢?为什么许多旗舰手机不带红外遥控功能?

手机大厂的傲慢?为什么许多旗舰手机不带红外遥控功能?

其实,大家都是手机厂商,“良心”不“良心”,全看市场需求是否强烈,是否被更大比例的用户重视。

比如NFC功能,这么多年才熬成旗舰标配。想当年魅族手机首开先河玩NFC卡片,连续几年发布会上猛讲“小厂美之细节”,NFC还是不温不火。

等到小米等品牌开始大肆宣传NFC后,消费者才着了魔似的关注NFC。而你没注意到的是,此时NFC公交刷卡的确在各大城市普及开来。

没有普罗大众的需求,功能再好,再先进,也得苦苦地熬,慢慢的等,直到时机成熟、人们愿意为其买单,再去下注。

而在此之前,只是少量“极客”选手埋单的话,品牌大厂完全可以不采纳。

蓝绿厂当年被人诟病“低配高价”,其实也是遵循了同样的原则,自己的大量受众不重视,那就不必强上;但近两年发力线上市场,OV的策略又变了,配置也上来了,研发和创新层出不穷,可谓此一时彼一时。

再回头说红外遥控功能。是否要砍掉红外传感器,品牌不会贸然行事,事先做好市场调研,最后权衡成本,“全都要”还是“阉割”才能定下来。

另一方面,科技发展步伐是更大的影响因素。不可否定的是,当初人们热烈的希望手机也能遥控电视的时候,小爱同学还没诞生呢。而现在蓝牙5.0,双频WiFi已经司空见惯,红外遥控的需求也大大减弱。此时旗舰机还真就不必非得带上这一功能。

讲真,如果你是vivo粉丝,应该知道vivo的Y97,Z3i等型号也都支持红外遥控;再往小众品牌讲,曾经叱咤风云,凉凉后易主的诺基亚,也在自己的诺基亚9上保留红外遥控功能。

可惜,时间如白驹过隙,大浪淘沙留下的只是传说你。在乎的红外遥控已经被屏下摄像头等先锋黑科技远远的抛在后面。

有点时间,还不如关注一下,为什么众望所归的大快充,苹果熬了几年也闷不出一个响那啥。

库克:别说了,iPhone 12就要来了,虽然我们没有披露会不会有快充。

但你还是会跟着苹果走,去看9月16日凌晨的“漂亮国科技春晚”,对吗?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🌸 相关推荐

黎姿花30万接受人工受孕 黎父证实怀双胞胎【图】
正规365网址是多少

黎姿花30万接受人工受孕 黎父证实怀双胞胎【图】

📅 07-09 👀 5392
blender怎么贴图?
365彩票老版本

blender怎么贴图?

📅 01-08 👀 8528
憊怎么读
正规365网址是多少

憊怎么读

📅 11-08 👀 4566